菜单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缓、重)考报名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各位同学:

根据教学安排,学校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缓、重)考报名安排在2023年秋季学期初进行,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缓)考报名课程:

本次报名补(缓)考的科目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的课程,不包含素质拓展课、网络课、企业家课堂、暑期国际学校及重修制等的课程。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中,出现旷考、作弊、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本次补考。

二、重考对象及重考课程

1.重考对象:2018、2019、2020、2021级的学生,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重考:

(1)以往所修课程不及格且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2)以往学期所修课程因旷考、取消考试资格或作弊等原因未参加补考的。

2.重考课程:各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学期)所开课程,不包含素质拓展课、网络课、企业家课堂、暑期国际学校及重修制等课程。

3.已停开课程重考

目前已更改代码或名称的,且为各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停开课程(必须满足此条件),教务处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反馈给开课学院,请开课院部于9月8日之前向教务处报送《关于单独出卷作为学期初重考科目试卷的说明》或《关于合并试卷作为学期初重考科目试卷的说明》(本通知附件内可下载)。此说明作为增加停开课程报名端的唯一依据。单独出卷的试卷上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1日。

三、补(缓、重)考报名

1.在校生报名

在校生可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上自主报名,参加补(缓、重)考的同学请于2023年8月28日(周一)上午8:00至2023年9月1日(周五)晚上10:00之间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完成补(缓、重)考报名事宜,具体步骤为:登陆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主页: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新系统登录地址:http://jwxt.bwu.edu.cn,访问系统主页。请切换至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找到【补重缓考报名】的选项,在补考课程后面点击【报名】。

特别说明:

1)有补(缓、重)考的同学务必在此时间段完成报名,过期不予补报。

2)已报名的同学务必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查看【补重缓考报名】,在所报名课程后面显示【取消报名】,即表示该门课程报名成功。

2.离校生补(缓、重)考报名

要参加本次补考的离校生,须在本通知附件处下载《北京物资学院离校生补考报名表》,并务必于2023年8月28日(周一)至2023年9月1日(周五)向所在学院教秘处完成重考报名,并完成以下步骤方可报名成功:

(1)扫描教秘老师提供的二维码缴费(重考科目每学分70元)(缴费务必备注:学院+姓名+学号+学分)如经济学院学生张三需要重考6学分,备注“经济张三2****30000,考6学分”);因重考报名与重修时间叠加,为了方便核对重修缴费或是重考缴费,请离校生把重考缴费按要求备注清楚。

(2)填写《北京物资学院离校生补考报名表》并上交给教秘老师;

(3)教秘老师核对学生支出金额记录、课程名称、课程代码、课程学分等信息;

(4)教秘老师在《补考报名表》签字、院部盖章;

(5)《补考报名表》留存于教秘老师处一份;

(6)持签章齐全的《补考报名表》交至教务处人文楼217办公室,由教务处老师手工添加重考报名数据。

教秘老师于2023年9月1日下午4点之前,把离校生报名参加补(缓、重)考统计表交到教务处。

四、考试查询及安排

补(缓、重)考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校园官网通知。补(缓、重)考不再办理缓考,报名但未参加考试(旷考)或未报名的学生视为主动放弃一次考试机会。

【重要提示】

1.补(缓、重)考限报10门课程。

2.体育类科目补考,如任课教师通知其体育重修,请按体育老师指示,慎重报名补考,以免增加零分成绩。《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军事技能训练》等执行重修制,不能报名补考。

3.体育类科目重考,除《保健》《体质健康测试(保健)》以及被取消考试资格的体育课程执行重修制外,其他体育课均可重考,有体育课重考的学生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教学管理信息学系统报名。

4.有补(缓、重)考的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教务系统里的报名操作,只有报名成功,方能参加补考、缓考或重考。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2023年8月28日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