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本科补办毕业证明书及学位证明书的办理流程

本科毕业证或学位证丢失及补办毕业或学位证明书的办理流程

一、根据《国家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司关于高等学校处理遗失毕业证书的办法》(〔88〕教学司字057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信息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5】18号)规定:“高等学校毕业生遗失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后,由本人向原毕业学校申请,学校查有实据者可以开具'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高等学校所开具的'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应由学校印制,内容与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基本相同,贴本人免冠相片,盖学校印章并编号”。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是应毕业证书或学位证明书持有者遗失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后要求开具的、对其原证书所标明的学历或学位状况进行认可的书面证明。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作为学历或学位的证明,可与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等同使用。

二、补办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的程序和材料要求

(一)从教务处网站上下载并填写《北京物资学院普通高等教育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或《北京物资学院普通高等教育补办学位证明书申请表》。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如果代为办理,办理者应持委托人签名的委托书一份及身份证原件。

(二)2寸蓝底彩色照片1张及电子版照片(每个证明书1张照片)。

1、电子版照片需提前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bwu.edu.cn)进行学信网照片比对,邮件比对后会通过邮箱回复比对结果,照片比对通过后再来提交办理证明书的材料。

2、邮箱中注明申请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学历证书编号,电子版照片以附件发送。

三、办理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办理周期为10个工作日。

四、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只能补办一次,若再次遗失则不再补办。

五、受理时间:周三下午,来之前电话预约。

六、联系电话:010-89534635。

教务处  

2022年12月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