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总结及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

2023-12-07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的实施,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物院发〔2022〕10号),学校将进行2023年大创项目结项总结及优秀项目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年度工作总结

(一)做好2023年大创项目工作总结

学院要全面总结本年度大创项目工作,提交学院大创项目结项情况统计表和工作总结,总结包括整体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主要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和支持保障手段、经费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项目特色与成效、典型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做好2023年大创项目成果汇总

学院要做好2023年大创项目成果汇总工作,提交成果汇总表并收集成果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发表的论文、论文录用通知、专利或软件著作权授权文件、与项目相关的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等)。

(三)做好2023年优秀项目推荐工作

学院要根据学校规定的优秀项目推荐比例及推荐条件筛选符合的项目参与优秀项目评选。

二、参评项目推荐要求

(一)推荐比例

学院按照不超过本年度大创项目结项总数的30%推荐项目参与优秀项目评选。

(二)推荐条件

参与优秀项目评选须符合以下条件:

1.参评项目须通过学院结项评审。

2.参评项目须取得研究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获批的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实物成果或依据项目研究获得的学科竞赛奖项等。

三、材料提交要求

(一)学院材料提交要求

学院请于2023年12月22日前完成工作总结、成果汇总和优秀项目推荐工作,将电子版工作总结、成果汇总表、结项情况统计表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bwu.edu.cn),纸质版工作总结、成果汇总表、结项情况统计表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人文楼213室)。

(二)参评项目材料提交要求

1.材料提交内容

(1)项目总结报告。参评项目根据要求提交项目总结报告,格式要求见附件,项目总结报告以“学院名称-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结报告”命名。

(2)项目取得的成果材料。发表的论文应提交论文原文及发表期刊的封面、目录页、正文页照片或扫描PDF文档;获得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应提交授权文件扫描件;获得学科竞赛奖项的应提供获奖证书及参赛作品文档;实物成果应提交说明文件。成果材料以“学院名称-项目负责人-项目成果材料”命名文件夹,每个项目对应一个文件夹。

(3)优秀案例项目简介。优秀案例简介,以“学院名称-项目负责人-项目简介”命名。各参评项目按要求撰写项目简介(word格式,模板见附件),同时提供团队合影、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精彩瞬间照片,照片须提供原始图片电子版,数量不超过3张。

2.材料提交要求

(1)参评项目负责人将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成果材料、优秀案例项目简介等电子版材料统一提交本学院大创项目管理员。

(2)请学院大创项目管理员将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成果材料、优秀案例项目简介等分别打包统一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bwu.edu.cn)。

(3)评选材料提交时间:2024年2月28日前。请学院及时督促各参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评选材料。

四、评选奖项

1.优秀项目评选

学校在各学院推荐的参评项目中,评选出优秀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2.优秀指导教师评选

学校在各学院推荐的参评项目指导教师中,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项目奖对应),颁发荣誉证书。

3.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学校根据各学院项目开展情况、绩效成果完成情况、优秀项目评选等内容,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2个,颁发荣誉证书。

五、评选安排

2023年大创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包括材料初审和答辩评审两个环节。

材料初审环节进行项目报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项目成果材料审核。参评项目总结报告须经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结果应低于30%。未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或成果材料不合格的项目将不能参与优秀项目评选答辩,名额不补。

答辩评审评选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9534637

教务处

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