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首场专业课说课活动

2022-04-14

为构建我校优质课程体系,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按照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加强课程建设,教务处启动了专业课说课活动。2022年4月13日下午,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首先开讲,由教学督导组组长郝玉柱、教务处处长周丽、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物流管理专业主任温卫娟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申贵成组成的专家组,对此次说课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来自两个专业的教师参加了说课活动。

首批参加说课的课程为专业特色课和探究北京课程,说课教师结合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需求、我校办学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从课程建设发展历程、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学业考评方式、课程评价及改革成效等方面进行说课。专家组与说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课程的后续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诊断,从课程名称的命名、课程目标的明确、课程内容的设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式、创新点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课程组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课程目标,优化课程设计,提升课程质量。

专业课说课是本年度教学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教务处将按计划分批次组织好每一场说课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实施有效教学,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推进总体专业建设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