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竞赛】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物资学院校级选拔赛

2022-04-18

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承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物资学院校级选拔赛,在顺利完成小组赛、终极PK赛两天赛程后,于4月17日圆满落幕。因疫情影响,此次赛事全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根据“三创赛”校级选拔赛细则,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包含参赛队员陈述、评委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小组赛于4月16日举行,全校共有63支参赛团队分三组进行。本着“交叉分组”和“指导教师回避”的原则,评委们推荐其中15支团队进入终极PK赛。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共评选出获奖队伍39支,包含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详情见附件)。其中分数较高的15支队伍,将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参加北京市级选拔赛,预祝各支队伍能够再创佳绩。

晋级市级赛的项目名单如下:(同等奖项排名不区分先后)

团队ID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奖项

271969

政易客

“政易客”政企服务平台

特等奖

253123

ICSP智能无障碍设计小组

无碍行动——服务于伤残缺陷群体的智能化无障碍设计

特等奖

258276

特别队

“潮Fun”潮玩二手交易平台项目

特等奖

264418

陪你浪

全球约吧

一等奖

251015

AeroSim

微缩的铁路世界——AeroSim精品模型

一等奖

335133

比完就吃螺蛳粉队

碳小惠——“碳积分”兑换小程序

一等奖

328596

文创校园

文创校园

一等奖

317343

Sandbox

智汇居-智能家居与智慧养老的开拓者

一等奖

373733

芝麻往上冲

“极影”——基于投影物联网的电商物流教学系统

一等奖

333540

More Than One Sentence in Chinese

More Than One Sentence in Chinese

二等奖

340891

无烟市民

无烟市民——基于YOLOv5的吸烟行为检测

二等奖

371309

花运监小组

花卉运输存储环境监测系统

二等奖

279436

女娲补天

大学生O2O生活版小红书项目

二等奖

333021

精技者通百路

精技者通百路

二等奖

298276

Darion

蘑菇屋

二等奖

选拔赛邀请了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发展业务部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梅葆瑞、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商家运营经理王丽虹、北京新七天电子商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TP2总监王腾、TP7总监杨会、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产品总监刘飒、北京数字科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刚、京东零售学习发展中心(京东零售学院)政企合作部汪世龙等担任企业评委,李锋、袁瑞萍、田志勇、徐燕、岳溥庥、陈亚红、王烨、周宏丽、熊捷、黄珊珊担任高校评委,特别邀请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克非、支部书记秦惠林副教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陈波老师担任会议纪检,教务处处长周丽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副教授,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宋燕星副教授担任仲裁工作。

本次校级选拔赛得到了信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参与此次赛事的所有评委老师,学生志愿者,各企事业单位评委,都为比赛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同学们也在项目锤炼的过程中,大大提升了创新创意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