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 > 正文

关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报名的通知

2023-03-14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学术英语词汇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推进大学生用英语直接进行专业学习和工作的能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将于2023年4月进行。本届赛事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复旦新学术、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新东方乐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上海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承办。

2020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指出把与学生专业相关的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和学术英语教学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

在大学英语学习中,学术词汇至关重要,是大学英语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外传播中,学术英语作为重要的工具之一,必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学术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我校大学生能够用英语进行专业学习和国际交流技能,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北京物资学院赛场竞赛。


1.参赛资格: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凡有兴趣了解或计划学习学术英语的学生、已经参加学术英语和专门用途英语课程(包括国际会议交流此类课程)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费用:本次赛事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3.赛事组别:本次赛事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

4.赛事形式及时间:

本次赛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

初赛:4月15日-4月16日(线上形式)

(我校比赛时间场次为2023年4月15日下午场:14:00-15:00

复赛:4月22日(具体时间、比赛形式另行通知)

决赛:5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奖项设置:

(1)报名本次赛事,参赛选手将获得由新东方国际教育提供的相关赛前公益辅导。

(2)根据初赛、复赛成绩在各个组别中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者将获得由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学术英语词汇赛英文证书(电子证书免费提供下载,如需纸质证书,仅需支付邮费和工本费)

(3)进入决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特等奖证书以及相应奖品。

6.测试范围: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修订版)》。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

本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词表除原来的8399词汇,这次新增“新学术英语词汇(AVL)” 1103个词,总词汇达9502个,覆盖1) BNC3000词族100%,2) AWL词族100%,3)雅思核心词汇90%,4)托福核心词汇89%,5)四、六级词汇99%,6)欧框词汇85%,7) AVL词汇100%。

7.测试内容: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即词汇量大小,和深度如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初赛及复赛正式赛题型全为单项选择。

8.测试要求:

考生需在开考前15分钟登录考试系统,竞赛期间不得使用词典或其他查询工具,需符合软件操作规范。比赛开始十分钟后无法进入比赛界面,考生交卷后,系统自动给出总分。


9.报名方式:

扫描“北京物资学院校内团队报名专属通道二维码”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请注意:

报名时请选择

场次:2023年4月15日下午场:14:00-15:00


本科组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学号班级填写要求:学号、英语班级序号

例如20CE_01,21CE_01,21AE_01(请参照itest测试平台班级序号)


10.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31日。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有关考试事宜另行通知。

备注:为了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请已报名参加竞赛的同学加入“物院第八届学术英语竞赛交流群”。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