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 > 正文

关于2023春季学期网络课程选课的通知

2023-03-09

各位同学:

2023春季学期网络课程(素质拓展课和创新创业课)选课将于3月13日启动,请认真参与选课。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课时间及说明

本次选课将在3月13日09:00——3月14日16:00进行,可选课可退课,请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按时参加选课。本次选课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均可参与。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从2021级开始在校期间必须选修“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网络课)”(课程号:NETC22910T,1学分)并考试合格,即素质类课程要求修满2学分(含安全教育的1学分)。

每名学生每学期限选1门网络课程(素质拓展课),在校期间网络课程(素质拓展课)最多可选4学分,超出的学分不予记载。

二、学习时间

本学期网络课程学习时间为:第4周周三至第12周周五(即:2023年3月15日—5月12日)。网络课由选课学生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地点,不进行集中授课和学习。请所有选课同学按时在线学习。

三、考试安排

本学期网络课程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24日00:00—5月12日23:59。考试形式为在线考试,任务点完成80%可以参加考试,允许重考1次。每门课程的最终成绩由以下三部分组成:视频学习(40%),课后测验(30%),考试(30%)。所有选择网络自主学习课程的同学必须完成规定的学时和考核后才能获得相应的成绩和学分。

四、登录方式

已完成选课的同学,可以登录mooc平台(http://bwu.fanya.chaoxing.com/portal)。登录方式有两种,1、电脑端登录:手机号+验证码登录,按照提示去绑定单位和学号,如果没有提示,可以点击我—头像—账号管理去添加单位和学号。2、手机端登录:手机号+验证码登录,按照提示去绑定单位和学号,如果没有提示,可以点击我—头像—账号管理去添加单位和学号。单位和学号添加成功后,进入个人空间我学的课进行网络课程学习。

特别提示:选课成功的同学请务必按时参加考试,否则会造成成绩单上的0分记录。

教务处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