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毕业实习

服务描述

毕业实习环节是本科必修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在教学计划中占重要地位。本科毕业实习不能免修。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完成毕业实习。

各学院在第七学期期末组织动员和安排学生毕业实习,学生毕业实习的时间从第八学期第1周至第6周期间进行。学生毕业实习的累计时间至少要达到4周(含4周)以上,每周平均实习时间累计达到 32 学时(含32学时)以上。毕业实习的方式主要有两种: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

工作流程(学生)

毕业实习学生应严格按照本专业毕业实习大纲、指导教师的毕业实习实施计划认真实习,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积极、主动地完成规定的毕业实习训练和任务,做好毕业实习日志记录工作,并按时完成毕业实习报告撰写工作。

毕业实习结束时,学生按要求请实习单位在实习单位毕业实习鉴定表中填写实习单位鉴定意见,并加盖公章,作为成绩考核依据之一。

毕业实习结束后,学生应撰写毕业实习报告,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作为成绩考核依据之一。毕业实习报告内容包括:毕业实习的主要内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训练与运用、主要收获、遇到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办法等。

学生要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及时提交各项毕业实习相关材料,以便指导教师进行成绩考核和材料归档。

学生毕业实习材料:

1)毕业实习量化考核表

2)实习单位毕业实习鉴定表

3)毕业实习日志

4)毕业实习报告

工作流程(教师)

负责毕业实习的指导教师,要熟悉本专业的毕业实习大纲和毕业实习计划,制定具体的毕业实习实施计划,明确毕业实习要求,要加强对学生毕业实习的过程考核。

毕业实习结束后,指导教师召集所指导的学生召开毕业实习总结会,收集整理毕业实习相关材料,交流毕业实习情况,了解学生的实习收获,并作为成绩考核依据之一。

教师毕业实习材料:

1)毕业实习量化考核表

2)毕业实习实施计划(按指导教师)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