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第九场专业说课活动

2022-06-16

2022年6月15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专业说课系列活动继续进行,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三个本科专业进行了线上说课。专家组由学校教学督导组郝玉柱教授、李伟教授、胡占君教授、张红教授、会计学院陈娟副院长、商学院李燕荣副院长、会计学专业负责人郑可人教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吴非教授、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刘华教授组成,担任专业特色课和探究北京实践课的八名任课教师进行了说课。说课采取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分两组进行,教务处周丽处长、郭茜副处长分别参加了两组说课。商学院吕波院长及来自两个学院的多位教师旁听了说课。

周丽处长重申了开展本轮说课的初衷,要求我校每一门课程都要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高标准进行建设,课程建设要有创新、有特色,这同时也是提高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抓手。与会专家和说课教师在课程内容设计、课程目标实现、教学方式创新、学生主动性学习、特色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从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需求、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实践教学内容的设计、考评方式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和指导。各课程组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课程建设目标,规范和优化课程设计,培育和打造更多有专业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