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总结及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

2022-11-01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的实施,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物院发〔2022〕10号),学校将进行2022年大创项目结项总结及优秀项目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通报如下:

一、学院年度工作总结

(一)做好2022年大创项目工作总结

学院要全面总结本年度大创项目工作,包括整体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主要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和支持保障手段、经费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项目特色与成效、典型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做好2022年大创项目成果汇总

学院要做好2022年大创项目成果汇总工作,填写成果汇总表并收集成果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发表的论文、论文录用通知、专利或软件著作权授权文件、与项目相关的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等)。

(三)做好2022年优秀项目推荐工作

学院要根据学校规定的优秀项目推荐比例及推荐条件筛选符合的项目参与优秀项目评选。

二、优秀项目评选

(一)优秀项目评选比例

学院按照本年度大创项目结项总数的30%推荐项目参与优秀项目评选。

(二)优秀项目评选条件

参与优秀项目评选须符合以下条件:

1.参评项目须提交项目报告并经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结果应低于30%。

2.参评项目须取得研究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获批的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实物成果或依据项目研究获得的学科竞赛奖项等。

三、材料提交要求

(一)学院材料提交要求

学院请于2022年11月9日前完成工作总结、成果汇总和优秀项目推荐工作,将电子版工作总结、成果汇总表和优秀项目推荐表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bwu.edu.cn),纸质版工作总结、成果汇总表和优秀项目推荐表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人文楼213室)。

(二)参评项目材料提交要求

1.材料提交内容

(1)项目报告或项目策划书或项目运营报告。创新训练类项目提交项目报告,创业训练类项目提交项目策划书,创业实践类项目提交项目运营报告。项目报告要求见附件。

(2)项目取得的成果材料。发表的论文应提交论文原文及发表期刊的封面、目录页、正文页照片或扫描PDF文档;获得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应提交授权文件扫描件;获得学科竞赛奖项的应提供获奖证书及参赛作品文档;实物成果应提交产品说明文件。

(3)项目宣传展板。项目宣传展板,以“展板-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各参评项目按要求制作项目电子展板(word格式,展板制作要求见附件),学校将依据电子展板制作实物展板,并在全校范围内展出;展板中所用的图、照片,须提供原始图、照片电子版。

(4)项目感受或指导教师指导心得。以“感受-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参评项目撰写一篇参加项目过程感受,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不超过500字,总结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体验、感想和收获,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与创新实践方面对个人的影响等;同时提供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精彩瞬间,照片须提供原始图片电子版,数量不超过3张。也可以提供一篇指导教师的指导心得。

2.材料提交要求

(1)参评项目负责人将项目报告或项目策划书或项目运营报告、项目成果材料、项目宣传展板、项目感受或指导心得等电子版材料统一提交本学院“创新教育管理系统”管理员。

(2)请学院“创新教育管理系统”管理员将项目报告或项目策划书或项目运营报告、项目成果材料、项目宣传展板、项目感受或指导心得等分别打包统一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bwu.edu.cn)以便进行推优查重。查重不过的项目将不能参与优秀项目评选答辩,名额不补。

(3)评选材料提交时间:2022年11月16日前。请学院及时督促各参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评选材料。

四、优秀项目评选

1.优秀项目评选

学校在各学院推荐的优秀项目内,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2.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在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指导教师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成果奖对应),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3.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学校根据各学院项目开展情况、绩效成果完成情况、优秀项目评选等内容,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2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五、评选日程安排

2022年大创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包括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两个环节,各占50%的权重。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预计于第十四周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9534637

附件:1.学院大创项目年度总结模板

2.参评项目报告模板

3.项目宣传展板制作要求

教务处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