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通知公告 > 考试 > 正文

关于做好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06-15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京考社考[2021]7号),为做好2021年9月(总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北京物资学院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结合教育部考试中心疫情下组考防疫要求,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只接受本校在籍在校学生报名,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但不得在不同省(直辖市、自治区)重复报名。

二、报名时间和办法

网上报名考点:请务必选择“北京物资学院”。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6月21日9时-6月25日17时。

报名办法:考生须登陆北京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站(以下简称报名网站,网址:),点击“(11)北京市”报名入口选择我校考点进行网上报名,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选择报考科目、照片上传、交费等程序。本次考试北京市要求限报科次为2科(即每生只能报考2个科目)。考点机位报满后,不再接收考生报名。

报名前请准备好电子照片。电子照片要求为近期正面免冠、脸部清晰、包括双耳的完全头部标准证件彩色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文件大小在20KB至200KB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后缀名为.jpg或.JPG)。

考生报名前须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公布的《考生须知》。

报名期间如有问题:请拨打教务处对外考试办公室电话010-89534631咨询邓老师。

三、报名费

根据《北京市物价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的函》京价(收)字[1999]第007号,考生报名费为每科目75元。

四、考试日期和方式

我校考点的考试时间为2021年9月25日(周六)至26日(周日),共两天,考场位于实验教学中心二层201、202。

9月15日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打印准考证,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地点,由本考点的考务系统编排考场时随机确定,请考生以《准考证》为准,不得更改。

NCRE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原件参加考试,证件缺一者不得参加考试。

五、考试科目相关事宜

本次考试物院考点开考二级、三级共计14个科目(见附件1)。NCRE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以等第分数通知考生成绩。等第分数分为“不及格”、“及格”、“优秀”三等。NCRE所有级别证书均无时效限制。

六、成绩查询及证书领取

考生可于考后35个工作日前后登陆报名网站进行成绩预查询,具体查询时间请关注报名网站首页公告。

考后45个工作日前后登陆报名网站[领取证书时间]栏目查询领取证书相关事宜(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本人身份证件到考点领取合格证书)。最终成绩和证书信息以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公布的信息为准。

领取证书时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领取证书地点: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二层211室。

七、疫情期间考试特殊提示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北京市、学校的防疫要求。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对考生进行特殊提示。

1.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签署并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件2),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2.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由考点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位考试。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3.如果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4.考试当天,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适当提前有序进入考点,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场检查时,考生必须提交填写好的附件2纸质版,同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绿码)、验证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后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如果体温仍不合格,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务必做好手部卫生。考生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所有考生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根据考试期间防疫风险等级,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位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5.考生可使用微信搜索“bjksks”,关注[北京考试NCRE]公众号,查看考试相关资讯。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