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竞赛】我校学生荣获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北京市大学生组二等奖

2023-03-13

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北京市赛区比赛中,我校学生取得好成绩,其中陈志逸同学的篆刻《青年者,国家之魂也》荣获手工类二等奖,窦程程同学的朗诵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诵读组三等奖, 陈秋池同学的朗诵作品《滕王阁序》荣获诵读组优秀奖。本次比赛由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承办,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本届活动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将继续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为载体,积极调动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鉴赏能力,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为我校打造更加浓厚的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