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本科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2-01-09

2022年1月3日至8日,为期6天的本科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顺利完成,本次考试全部以在线方式进行,涉及216门课程、21个时段、614个在线考场。

为了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在考前制定了《在线考试纪律》《学生在线考试准备》《在线考试说明模板》《超星慕课平台学生操作指南》等,提前发放给学生,联合学生处共同做好学生考前动员,教务处通过校园网通知、教学群等多渠道宣传在线考试准备、在线考试纪律和诚信考试,为不具备在线考试条件的留校学生安排机房考场供学生使用,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参加本次在线考试。 同时,教务处还为各位主考和监考老师提前准备了《在线考试建议》《超星平台考试操作指南(教师版)》《题型介绍及批阅留痕说明》《关于学生考后试卷存档的操作使用说明》《电脑如何使用ev实现录屏功能》等参考材料,为了能即时响应考试过程出现的异常问题,教务处建立考试沟通微信群,及时发布变更数据、应急处理办法、解答考务老师所有问题。

刘永胜副院长非常重视本次考试,在期末考试考务会上做总动员,并强调本次大规模采用在线考试,对所有考务人员都是挑战,希望全体教师坚决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能够同心协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刘院长在考试期间还巡视了多个在线考场,全面指导各项工作。在此期间,学校督导组,各教学院部的教学副院长、教秘老师,学生处的领导和辅导员,全员上阵,核验学生身份,巡视在线考场,及时反馈考场情况,及时处理解决考场异常等问题。在所有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期末在线考试顺利拉下帷幕,为本学期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