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 崔介何教授应邀举办精品教材建设讲座

2021-12-15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材编写质量,借鉴优秀教材的编写经验,1214日下午,崔介何教授应教务处邀请来校举办了主题为“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周丽主持,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师代表等聆听了讲座。

周丽处长首先对崔教授主编的《物流学概论(第五版)》在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评选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于2020年开展,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总结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材建设的重大成就,能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佳绩,是对崔教授多年来潜心编写优秀教材、提升学校教材建设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

崔介何教授主要围绕兴趣所致、责任担当、走在路上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多年来教材编写的个人经验和体会,结合自身经验,从国家层面教材的工作要求、教材奖项分析及教材编写规范等方面进行阐述和分享。

崔介何教授是首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在30多年的教师生涯中深耕教学,以丰富的学识、风趣的谈吐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效果卓著。主要代表著作有《物流学概论》、《物流学》、《企业物流》、《电子商务与物流》、《北京物流蓝皮书》、《现代物流管理教程》、《中国物流竞争力研究》等。《物流学概论(第五版)》获2016年“物华图书奖”一等奖,在2020年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的指示。

与会教师静心聆听,就如何编写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社会反响良好的优秀教材与崔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此次分享,我校教师对优秀教材编写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在教材建设方面推优出新,结合专业优势与特色,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加强教材建设,培育、积累和打造一批优秀教材,提升学校教材建设的整体水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