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2021-09-22

9月2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学校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学校副院长刘永胜、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主持。

教学例会上,白学波副处长部署了本学期初补考、本年度第三次毕业审核、第二学士学位学分认定等相关工作,就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免修不免考申请有关事项征求了各院(部)意见。么贵永副处长就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教学实验平台建设需求论证及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等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郭茜副处长就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奖、21版培养方案修订推进情况等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就教学大纲信息化及课程考核系数录入有关事项征求了各院(部)意见。

刘永胜副院长就教学大纲信息化、实验室管理及教学成果奖评奖等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要突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教学大纲作为课程教学的重要依据,由课程负责人统一上传教务系统,尽可能避免重复录入课程考核系数,一方面减轻教师负担,另一方面方便学生选课时作为参考。二要提高思想站位,校级教学成果评奖工作作为市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铺垫,各院部要组织教师努力打磨、认真准备。三要提高实验室使用率,学校将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各院部实验室实际使用情况,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结构,提高有效使用率。